close

雖然離下個禮拜的區段只剩寥寥幾天

但是還是想對自己說聲恭喜 恭喜自己通過了第一階段醫師考試!

 

昨天知道成績之際其實心裡覺得還好,也沒有鬆口氣的感覺

在成績公布之前我緊張得要命,又是拉肚子又是吃不下早餐,把自己搞得頗悲慘

 

下高鐵之後我下載了榜單看,結果內心戲就開始上演了...

"不需要跟班上的人比較!"變成"怎麼會..怎麼會這樣!雖然是在心知肚明之下,意料之內,但是我這麼努力了為什麼還是無法超過那些人!為什麼我無法給自己一個驚喜呢??"

哈哈結果證明了一件事情,道理我很會講,但是我總敵不過自己那種難過的心情,失望的心情

 

我被自己困住了

我總對自己說:沒關係!多努力一點說不定就可以趕上他們! 

要是好死不死有次很幸運的有個好成果,我就會對自己說"做得很好!就是這樣保持下去! 你看吧你可以的!"

結果就因為如此..釀能了這次的內心戲..

 

我認為我很努力所以我應該要考得好成績讓自己驚喜

當然驚喜不是單獨"成績OK的驚喜",還有那種"要是可以考得比我們班上的某某某還要高"那種悄悄的期望!

我想這是..人之常情?應該說 要是世界上有跟我很像的人的話,應該也會這樣想吧?

 

於是就在這一串難過的內心戲中,我又開始對自己說大道理說教

我說: 你覺得當醫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呢?

我說:我希望快樂,希望不要被告,希望可以有個快樂的家庭,希望可以到處遊玩,也希望可以受人尊敬..

我說:對阿!那有包括"別人對我的成績刮目相看嗎?"

我說:沒有...

 

當然實力是依定要培養的,但是熟能生巧!就算練習在多次總會有學會的一天 吧

 

結果昨天內心戲演了好一段時間,害我男朋友也跟我一起演..

真的是辛苦他..我好像永遠走不出這塊,應該說總有一天會的,只是我覺得需要時間還有刺激,才會讓我意識到更重要的東西

比成績還要重要的東西!

比用自己努不努力來衡量自己的東西!

比很關心自己在這群人之中位置在哪的事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